close

 

7 

安全坐椅品牌:Maxi-Cosi Pria 85

規格:  重量:10.4公斤      尺寸 約75.4x53x47.4公分

適用體重:6.3公斤~38.5公斤

顏色:Passionate Pink

代購:PrivateSHOP 嬰兒與生活精品

FB 粉絲團 搜尋 PrivateShop

當時購入:含運費宅配到府$13000 (價格僅供參考有可能因美金匯率不同)

2 

說真的~我們家因為來報到的是一個女孩,爸爸能決定的事情實在不多

不過汽車座椅or推車這類東西因為有許多規格上的限制,

所以我就被Puff媽交辦要負責啦,雖然我全權負責~

不過顏色上的選擇當然還是粉色的最好囉、

並且是要坐很久的成長型汽車座椅一裝上去要直到小朋友30幾公斤才會換掉、

所以外型也是很重要的、每次當我看汽車後視鏡就會看到它、總不能選一台我看到就討厭的吧,

挑來挑去台灣市面上的座椅牌子很多可就沒有喜歡的,不是顏色太中性、要不就外型不討喜

我們給Puff當初選擇的提籃是Maxi-Cosi這個牌子、使用起來的感覺其實是滿意的,

既然其他家挑不到滿意的只好又請代購幫我訂購Maxi-Cosi Pria 85 這個系列的成長座椅,

我看來看去還是這張最喜歡,外型看起來就是好像坐起來很舒服像Osim按摩椅一樣是吧,

顏色也是一個重點、這個配色根本就是為我家Puff量身訂做的吧XD,

還有一個我最喜歡這個牌子的從提籃到汽座都選它們家的原因就是、

椅面可以拆洗、可以拆洗、可以拆洗、照慣例很重要所以打3次XDD,

能拆洗真的贏很大,大家都知道小朋友吃東西喝東西根本沒在管是不是會弄髒這件事吧

所以不管是油的黏的餅乾屑或是口水通通就是給他沾到座椅上去,不能拆洗的話那要怎麼清勒,

所以市面上不能拆椅套的通通不考慮,椅子經歷了風風雨雨終於來了(風雨的故事喵自己會分享)

實品看起來質感很不錯、小Puff坐的也很開心,這樣就值得的~

喵跟我說網友有許多問題想問他,這位娘親不懂這些規格只管座椅美不美麗,

所以我來回答大家的疑問!

1.座椅是ISOFIX的嗎?

這款座椅是美規的產品,美規的系統是LATCH、差別就是ISOFIX固定栓是硬式的,

LATCH是類式安全帶軟式的固定扣,沒有誰好誰不好的差別、有固定好綁好坐好就有安全的效果,

我們家車車沒有這類的扣環是使用安全帶固定所以沒差XD

 

2.請問Pria85跟70差別在哪呢?

最大的差別就是承載的體重不一樣囉,Pria70可以坐到70磅體重、

想當然Pria85當然就是85磅、還有座椅的體積一定也是有所不同、

我們家車車還算大台所以選Pria85,還有外觀看起來Pria85多了一個安全帶置放鉤,

這樣不會每次小朋友放上去就一屁股先壓著安全帶要撈很久很不好弄

 

3.請問價格是包含最底下的ISOFIX的插座了嗎

這款座椅是美規的所以是使用LATCH系統,他有附LATCH的連結扣具、

這兩個系統的差異大家可以上網查查,我的車車是使用安全帶固定沒用到它附的扣具

 

4.請問$跟適用年齡

我們買到的價格是所有費用包含$13000、不過代購商品會受到匯率或其他因素影響、

價格可能不會一直都固定。汽車座椅的適用是以體重&身高來區隔的,

Pria85適用的體重是(6.4-18KG)(101.6cm)面向後方設置,(10.1-38KG)(73.6-132.1cm)面向前方設置

喵說我寫的太複雜

簡單說小寶寶6.4KG-18KG可以像提籃一樣面向後方

大寶寶10.1KG-38KG就像PUFF一樣面向前方

總結Maxi-Cosi Pria 85是以體重為主,跟年紀沒有什麼大多關聯

 

5.之前汽座不好坐嗎?

沒有不好坐、就小Puff長大囉、之前坐的是提籃,

並且小朋友我觀察他喜歡跟大人一樣面向前方坐,面向後方坐好像都坐不久

 

6. 是成長型嗎?椅背可調嗎?

這款座椅是成長型的,適用的身高體重可以參考前面的回答,

頭枕的高低可以配合身高來調整,椅背的部分也可以依照設置的不同調整角度,

不同的安裝方法說明書上有標示適合的椅面傾斜設定

 

7.如何安裝

我的車上是使用安全帶安裝,說明書上也圖示得很清楚、將安全帶穿過安裝孔調整好鬆緊度扣上就可以了,

他還有一個頂部扣環可以加強固定上方、不過不是每台車都有這個扣環,我是將安全帶盡量拉緊設置,

LATCH的安裝方式也差不多、安全帶安裝孔的位置不一樣、其它就沒什麼不同

 

10390002_10203897308306958_8369119056582523875_n  

8.跟RECARO young sport的比較

之前也有考慮RECARO這個牌子,外型也不錯、加上這個牌子在賽車領域很有名所以有些興趣,

不過其實台灣的款式不像國外那麼多,小Puff有試坐sport這一款、一放上去就哭哭好像不是很滿意,

它的布面比較類式絨面、就真的很賽車的FU,泡棉的部分我是覺得比Pira85稍硬,

Pira85因為是布面我覺得顏色上很飽和、R牌應該是材質的關係比較偏暗一些,

我的看法是R牌座椅真的就很賽車感、

不管是外觀或是材質很符合品牌一貫的精神,

Pira85我偏心的覺得它很像一張沙發、看起來好像很好坐、

1  

的確小Puff一坐上去就很開心一直笑

椅面的配色也是我選它的原因看起來很春天、R牌都是黑色的底色來配,

不符合小Puff &喵的 Style 也是原因之一XD,其實安全座椅最重要就是讓小朋友有受到保護的功能,

因為他們身高體重的關係、車上的安全帶對小朋友來說不適用,

只要選擇有合格認證的產品、是大廠牌專門生產的品牌,

剩下的就是每個人對設計外觀顏色喜好不一樣,喜歡順眼哪張安全汽座就買哪張囉~

 

希望有解除許多爸媽的疑慮嚕

有什麼問題可以在問喵,喵會轉達的

她之後會在分享實坐文章的

大家記得FOLLOW她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張賈森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